我市召开河湖长制工作现场观摩会

近日,市河湖长制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河湖长制工作现场观摩会。

与会人员观摩了京山市莲山村水环境整治、京山河生态修复、白骨洞村乌龙村小流域治理、梭罗河小微水体综合整治现场,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县级河湖长巡查河湖情况。各县(市、区)河湖长办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河湖长制工作推进和荆门市河湖长4号令贯彻落实情况,分享了好的经验和做法。

京山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整合项目资金,出台水环境治理方案,明确各单位职责,统筹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打造各具特色河湖管护示范样板及美丽乡村水生态景点。目前,京山市纳入河湖长制管护的小微水体经过治理,有300多个小微水体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样板。

钟祥市采取与小型水利工程维修养护和高标准农田整治及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通过项目落实整治任务,今年共整治堰塘及沟渠等小微水体6252处,该市小微水体面貌不断改善,水质不断提升。(市局河湖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