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签约活动举行

2月27日,我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签约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沙洋县、钟祥市、京山市、东宝区、漳河新区、屈家岭管理区等地设分会场。据了解,此次全市共有45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99.8亿元;共有6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88.43亿元。其中,主会场有10个项目集中开工、15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投资总额65.9亿元。

市委书记王祺扬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中共荆门市委书记 王祺扬:“我宣布旺林新材料年产26万吨树脂系列产品等10个项目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祖江,市政府副市长李文震,市政府秘书长谢继先等参加主会场活动。

孙兵在讲话时说,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签约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局漂亮、全年精彩”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全市“开门红”成果的集中展示,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持项目为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坚定决心。

孙兵强调,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争抢转”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胜局”的姿态,紧紧扭住招商引资这个“一号工程”,抓紧抓实项目建设这个“第一位的任务”,努力以“全国一流、全省最优”的营商环境,打造投资“洼地”、厚植发展沃土,为实现“一二三四五”发展计划提供坚实支撑。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要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全力打好项目建设的主体战、总体战、攻坚战。希望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希望项目签约双方守合同、重履约,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

据了解,此次在主会场开工的旺林新材料项目投资10亿元。

湖北旺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敬柱:“现在我们在全国生产共有三个基地,荆门是我遇到最好的一个,从前期的手续办理等各个方面,确实“店小二”精神发挥得非常到位,我们感到很欣慰,对以后的发展我们很有信心”。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和签约的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业、高效农业、电子信息产业、化工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产业门类,投资额度大、产业层次高、发展潜力足,承载着我市产业转型、实体振兴、经济重振的发展重托,激活了以“开门红”促“季季红”“全年红”的强力引擎。

市领导李涛、刘亚锋、郑中华、胡小国、梁早阳分别参加沙洋县、东宝区、漳河新区、京山市、钟祥市等分会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签约活动。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