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2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祺扬,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尚贵,市政协主席周友坤等市领导,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干部以及驻荆部队官兵和市直部分单位工作人员分批来到义务植树基地,参加中心城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1年中心城区义务植树基地位于湖北省第三届园博园东北角,面积约50亩。来到植树现场后,市领导与干部群众一道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合力种下一株株新绿。

王祺扬在现场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指出,开展植树造林,加强国土绿化,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要在全市上下组织开展声势浩大的义务植树活动,营造浓厚的植绿、爱绿、护绿氛围,加快建区设美丽荆门。

中共荆门市委书记 王祺扬:“我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坚决做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紧紧围绕“无山不青、无水不绿、无路不荫、无村不美”目标,切实加大规划建绿、见缝插绿、全民植绿工作力度,让森林走进城市,让绿色融入生活,所以我们要动员全市的市民广泛的参与义务植树造林活动,要多种树,少砍树,要动员广大农民朋友在自己的小果园、小花园、小材园来广泛植绿,同时我们要加强城市的规划,要统筹规划推进城市防护林,水系和公路的防护林网建设,让生态成为全市民生最普惠的福祉,让绿色成为荆门发展最靓丽的底色。”

据了解,荆门市中心城区自1983年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来,累计组织适龄公民431万人次,栽植各类苗木381万余株,新增、改造绿地649公顷,先后建成东宝山、象山、城北防护林、李宁公园、生态运动公园、荆南大道、总干渠、三干渠、西外环等近20个义务植树基地。截至目前,荆门市建成区绿地总面积2460.59万平方米,绿地率37.45%,绿化覆盖率40.7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25平方米。2021年荆门义务植树基地位于荆门园博园,植物配置按照园博园总体规划要求,遵循乡土特色基本原则,以市树栾树为基调树种,常绿树大叶女贞、桂花为点缀。春季树种以日本晚樱为主,秋季树种以三角枫为主,营造春花秋色的景观效果。参加此次中心城区集中义务植树活动的有市“四大家”领导以及市直单位工作人员共600多人。栽植的苗木品种有:栾树、大叶女贞、三角枫、桂花、日本晚樱等共5个品种,总计约1800株。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