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祺扬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月25号,市委书记王祺扬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民宗委主任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要切实强化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系统观念抓整改,高度重视、稳中快进,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的问题整改推动荆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形成整改合力,共同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在我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国家创新型城市、湖北科技创新样板城市、“科创中国”创新重点城市。要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具体讲,就是要壮主体,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大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以“钱变纸”推动更多“纸变钱”;要建平台,以市场为导向、以应用为目的、以转化为重点,结合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创新成果就地转化应用,在科创社区建设的基础上高位谋划建设荆楚科创城,达到“一石三鸟”的目的,即我市科创水平显著提升、成果转化和投资项目建设力度加大、招才引智实现荆门新城区人气增加;要聚人才,坚持以项目聚才、以环境养才、以畅通用才;要抓改革,探索实行“揭榜挂帅”等制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优环境,全面优化科技领域营商环境。要强化责任,务求实效。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抓好落实,将荆楚科创城建设成为“创新荆门”的引爆项目。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战工作,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中心工作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一二三四五”发展计划、谱写新时代荆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磅礴力量。要强化党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和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统战干部队伍。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