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国资委·荆门城控集团2020年文明讲堂成功举办

10月16日上午,市政府国资委·市城控集团2020年文明讲堂在生态科技城国际会展中心C301会议室成功举办。市政府国资委机关、城控集团、中荆集团、交旅集团、凯龙股份共1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通过文明讲堂活动广泛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和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把忠诚、担当、创新、奋进、廉洁等价值观融入到全体城控人的思想中,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职工文明素质,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构建文明和谐的国资国企奠定强大的思想道德基础。

本次文明讲堂活动按学礼仪、学规范、学历史、学典范、谈感悟、诵经典等6个环节依次展开。学礼仪、学规范环节,通过观看公筷礼仪、文明公约相关视频,引导干部职工注重文明习惯的养成;学历史环节,邀请市古建筑保护中心主任杜文成为对荆门市历史名居的深入解析,感受荆门古名居古建筑背后的历史文化;学典范环节,邀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荆门市益动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丽莉,分享她的对“志愿者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讲述他在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邀请“荆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市京环公司代表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徐勇,讲述京环公司的“勇于担当”的“战疫情”故事;邀请“荆门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城建地产公司工程部长黄熟,讲述他的爱岗敬业青春奋斗故事;邀请供水总公司支援恩施应急救援队队长罗红胜,分享他们“迎难而上”支援恩施州的经历与事迹。随后在主持人王月的引导下,干部职工分享感悟,诵读经典,为整场活动画下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还利用微电影的形式讲述城控故事,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职工文明素质,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构建文明和谐的国资国企奠定强大的思想道德基础。

来源:荆门市政府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