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抗疫群英谱 ▏李洪:凤凰湖畔的“硬核”女书记

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的安宁。正在休产假的原漳河新区双喜街道碧桂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洪,将尚在襁褓中的女儿交给家里的老人后,迅速返岗,一头扎进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漳河新区双喜街道原碧桂园社区有12000多户,集中分布在辖区内的七个大型小区和三个居民点。因为外出务工人员多,节日返乡人流大,仅从武汉返荆人员就达到1000多人,社区疫情防控排查任务繁重。

漳河新区双喜街道凤凰湖社区工作人员 严可:“我们每天白天就在外面拖着音响,拿着喇叭在外面喊。到了晚上回办公室就挨一挨个打电话进行摸排,这样的情况下,书记带着我们都是连轴转的,每天晚上都是转钟(凌晨)。后来实在是忙不过来,我们书记就是常住办公室,基本上在这里住了半个多月。”

人流量大、返乡居民多,社区先后出现了多个确诊病例,这让李洪和同事们感到了形势的严峻。

漳河新区双喜街道凤凰湖社区党支部书记 李洪:“第一例病人好像是碧桂园小区的,当时夫妻俩都是从外地回来的。当时我们就要去隔离,要做检查,当时我们社区有两个工作人员,还加上我一起做工作,做到晚上一点多钟了,把他拖进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在李洪的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仅用一个星期时间,便完成了辖区内所有居民的摸排工作。因为疫情防控,居民不能外出,李洪给大家提出了硬性要求:重点人员每天必须电话询问或现场察看一次,每两到三天上门送一次物资。今年57岁的陆其连,家住碧桂园小区。今年疫情期间,他和老伴带着两个孙子在家,前期准备的物资不够。有一天,孙子生病,老两口一下子没了主意,李洪在定期询问过程中了解到他家的困难。

漳河新区双喜街道凤凰湖社区居民 陆其连:“后来社区就派人来了,社区医生过来给我们小孩用了药,还问我们生活上缺一些什么物资,他们也帮我们弄到位了。”

从麻城镇来到荆门的焦中英,今年73岁,之前和老伴在掇刀卖烤红薯。春节前,她花高价备了两千多斤红薯,还没等到节后开张,就遇到了疫情。

漳河新区双喜街道凤凰湖社区党支部书记 李洪:“当时执勤的有很多社区同志们在门口,我们给他们反映情况,他们帮忙我们找的餐馆,把这些红苕销出去了。”

哪家没有煤气了,哪家缺米少油了,李洪都详细记录,尽力帮助居民解决。

漳河新区双喜街道凤凰湖社区工作人员  严可:“特别是我们这里有一个五保户,儿女都没有,一个人又比较冷,没有吃的,连被子都没有。我们书记是把自己家的被子还弄了一件棉大衣,给他送过去,要求我们每两天给他送一次(物质)。”

今年4月,原来的碧桂园社区拆分为碧桂园和凤凰湖两个社区,李洪又肩负起凤凰湖新社区的组建任务,一天都没有闲下来。

漳河新区双喜街道凤凰湖社区党支部书记 李洪:“我们以后的工作要继续发扬这种抗疫精神,来把各项工作做好。因为社区本身就是为居民服务的,这也是我们应该付出的。”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俊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