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外贸工作联席会议召开,这些“企盼”正在积极解决中!

9月2日下午,全市外贸工作联席会议召开,进一步推动解决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反映的相关问题。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在7月16日外贸企业座谈会上所反映的融资、出口转内销、外贸综合服务等方面的共八件问题,由市商务局牵头及时列出责任清单,联合相关责任单位积极推动解决。目前办理完成5件,有3件正在办理中。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我市外贸企业不同程度遇到订单流失、产品积压、资金困难等问题,进一步推动优化进出口货物物流通道相关措施及落实物流补贴,成为我市全体外贸企业急切希望得到解决的焦点问题。对此,武汉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公司受邀在会上公布了《荆门市铁水联运调研报告》,结合荆门铁路运输数据联合相关单位进行了分析,为加快修订《关于支持外贸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提供了参考。下一步,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将进一步“主动服务、高效办结”,发扬店小二精神,着力支持外贸企业做大做强,帮助外贸企业开拓市场、降低成本,确保我市外向型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副市长丁岱参加会议并讲话。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陈诗哲

编辑:琳达

审核: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