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掇刀区科技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

近日,荆门掇刀区科技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就科技部门如何进一步履职尽责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进行讨论交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亮同志主持,区政府副区长刘芙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弘扬“店小二”精神 “十必须十不准”》要求,传达了管委会主要领导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批示意见,通报了包联企业(项目)情况,各分管同志结合自身业务就为企业服务情况、有哪些不足、应该如何整改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与交流。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优化营商环境是做大做强企业的现实需要、是加快项目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招商引资工作的现实需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清醒认识科技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地位和担当,当前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本要靠科技创新,通过提高源头创新能力,催生发展新动能,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部门直接服务市场主体创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服务质效,狠抓服务赢得工作主动性。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此次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的重要意义,认真反思在企业走访调研、政策兑现、向上资金争取、企业服务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改进科技服务理念、质效,为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在学习讨论上狠下功夫。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抓好营商环境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在推进科技服务四季行上狠下功夫,要持续大力开展产业园区、企业包联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创新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送政策、送项目、送人才,弘扬“店小二”精神,将政策落实抓实抓细。三是在业务提升上狠下功夫。努力提升自己 “三办、三贴、三零”服务能力,提升企业包联、项目服务能力,提升自己科技创新政策研究运用能力。四是在谋划发展思路上狠下功夫。编制好高新区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在广泛调查研究基础上,谋划未来五年科技工作思路、发展举措、产业布局、重大项目,为实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