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 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专项部署会

根据荆门市住建局《关于开展全市建筑施工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7月16日,湖北荆门建工集团在李宁(荆门)物流园二期项目部组织召开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专项部署会,研究分析了当前项目安全生产建设中存在的重点突出问题,并现场组织了应急消防演练。建工集团副总经理罗小宁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质安部和各在建项目负责人、安全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质安部重点围绕项目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发展现状,组织全员系统学习了湖北荆门建工集团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图集、常用工具操作流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有关注意事项、安全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管理规定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并统一组织观看了“基坑坍塌、塔吊倒塌” 等事故警示教育片,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分析讨论事故发生的原因,主动分享在工作中处理此类事故好的经验做法和预防措施,进一步提升了项目部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

罗小宁强调,安全事故无小事,安全管理的核心是重在落实。项目部要立即采取有效行动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对事故易发、频发重点部位整治力度。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作业人员管理教育,标本兼治,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项目部要建立排查台账,把安全质量巡查做到常态化;三是认真履行承包合同中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严格落实事故处理方案预案,提升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齐心协力,共建标杆工地、共铸精品工程。

通讯员:郑李杰 杨志忠

审核:周舟

责编:张凤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