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视频丨“穗悦扶贫”为钟祥市长滩镇先锋村贫困户增收节支 

5月8日,安徽荃华种业公司携手张海银种业基金会走进长滩镇先锋村,在春源合作社长滩育秧基地开展“穗悦扶贫”活动,为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爱心”水稻种子,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现场,贫困户根据生产实际需要,可以免费直接领走水稻种子,也可以通过春源合作社订秧盘育秧,只需按照成本价缴纳基质土壤、人工作业等基本费用。

长滩镇先锋村村民张玉兰:“我种了八亩二分田的水稻。一亩田(需要)23个秧盘。(市场价)定16元一个盘,我们是10块钱一盘,按这样算来帮我节约了1150元。”

安徽荃华种业公司的技术人员,还为贫困户讲解了捐赠的“爱心种子”的基本特性,种植技术和增收方法。

钟祥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易传海:“捐赠的种子每户平均可以种10亩左右。产品由春源合作社每斤加价三分收购,(贫困户)每亩可以增收40元左右。所以通过这次行动,贫困户每户可以增收节支1900元左右。”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钟祥台 赵超

编辑:玮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