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家岭一中“云端”家访搭建老师家长沟通桥梁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性阶段,春耕备耕、复工复产正安全有序推动,这意味着上网课的“熊孩子”们,有的可能没有了家长的有力监管,有的可能又成为了留守学生,为深入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现状、心理变化,帮他们解决遇到的问题,屈家岭第一初级中学组织老师开展了线上家访活动。

此次家访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班级为单位摸清各班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和家长监管情况,重点掌握家长因上班无时间监管和留守学生名单,同时要求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特困学生、残疾学生等给予特别关注。老师们或用微信视频或直接电话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确保了解每一位学生的情况。在第二阶段,学校对第一阶段家访中了解到的特殊群体学生建档,结合该校德育导师制,由“一对一”帮扶教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要求帮扶教师每天与学生联系,与学生谈心,了解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特殊的“云端”家访拉近了老师与家长的距离,搭建了老师与家长的沟通桥梁,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很大程度地消除了孩子的担忧和复工家长的顾虑。

(屈家岭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王清 黎作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