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人社在行动】日行三万步,只为守护一方平安

荆门战役·我们在这里”微视频征集作品展播--

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人,原本可以安稳地待在家中,远离病毒,守着家人舒适地过日子,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毅然站了出来,自觉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彰显着共产党员、服务民生的人社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你要大白菜么?我可以给你带两棵

江虹,沙洋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工作人员,负责沙洋城区宝丽景住宅区3栋和17栋的志愿服务工作。逐一上门入户排查后,为了便于联系和服务居民,她建立了业主微信群。看到群里有住户需要蔬菜,她想都没想,立马“捐出”自家白菜,又迎着风雪步行抱着白菜给住户送到家门口。别看她在住户面前总是云淡风轻的,其实入户时她也高度紧张,“一线抗'疫'体力消耗和精神压力大,我们这些社区志愿者必须得有良好的心理状态才行哦。”

风里雨里,我们不想在卡口遇见你

张林,沙洋县人社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作为第一批志愿者,他坚守在老仪表厂卡口。2月14日夜,他在说说中这样写道:“风里雨里,我们不想在卡口遇见你。我们如此坚守,只希望您的情人节之夜,与最爱的人一起度过,一起喝点红酒也可,一起看看电视也可,一起看看旧照片也可……“

日行三万步,只为守护一方平安

宋涛,毛李镇人社服务中心主任。他每天在集镇与包联村之间两地往返,每周一次县级卡口24小时值班,他说:“日行三万步,只为守护一方平安。”2月15日,风雪交加,他依然顶风冒雪,步行为居民代购回尿不湿、蔬菜等一袋袋日用品。

虽然风雪凌冽,但我内心却充满了暖意

艾磊,沙洋县社会劳动保险局工作人员。2月1日起,他先后在马良镇权城社区和艾店村担任志愿者。青年党员艾磊的责任与担当就是一句句“别出门,千万别出门”“您老今天身体都好吧,家里缺点啥?”……2月15日,他在日记中写道:“走访进行得很顺利,村民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感激。其中,有一名老同志对我说,来我家三次了,还不知道你叫什么,长什么样呢?我笑了笑说,不需要您认识我,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这就是我的工作。回来的路上,虽然风雪依然凌冽,但我的内心却充满了暖意,一回头,仿佛又看到了村民们虽然戴着口罩也挡不住的微笑。是的,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同学们,欢迎来到今天的语文课堂

韩丽蓉,高阳镇人社服务中心主任。这几天,高阳镇一年级的孩子们意外发现,语文视频课上来了一位陌生、美丽的老师,她的声音动听,普通话标准,讲解生动。这位代课老师就是韩丽蓉。

受疫情影响,学校推迟开学,但停课不停学,沙洋县教育局要求县域内学校开展网上教学。韩丽蓉的爱人是高阳镇官桥小学的校长,为缺少了一年级的语文老师犯了愁。该校一年级语文老师被隔离在外地,家里也没有电脑设备开展网上教学。这时,一心想报名志愿者却因女儿在武汉读大学回家隔离期未满的韩丽蓉主动请战了,她曾经是老师,有教师资格证、普通话一乙水平,条件杠杠的。线上30分钟,线下备课好几个小时,再辛苦繁琐,她都甘之如饴。

棚子吹跑了

官强,曾集镇人社服务中心主任。2月15日,志愿者官强所在的五洋路东卡口的棚子被风吹跑了,他和卡口的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动手,重新搭起棚子,升起火,依然在风雪中坚守。

马良镇人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齐上阵

李永洪,马良镇人社服务中心主任。原打算今年到上海女儿家团年,妻子也早早过去了,他因为年前返乡人员多,中心工作忙,一直守到腊月二十九才动身,结果因疫情阻隔,只能一个人在家过年。大年初一,他就自觉加入了马良镇疫情防控一线,走村入户摸排、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在他的影响下,马良镇人社服务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们也纷纷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来。

没什么,我觉得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李金虎,沈集镇人社服务中心主任。家有从武汉返回的儿子,隔离期一满,他立马就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其实他的身体并不好,长期吃药,属于易感染人群,但他说:“没什么,我觉得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广大的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团结一心,都积极投身到了抗击疫情工作中。必须尽一份力,我心里才踏实。”

荆门战役·我们在这里”微视频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欢迎投稿,共同记录!详情点击

https://mp.weixin.qq.com/s/4WjvZ4WR2bjgqK-nQDxb-g

来源:沙洋县人社局  张林 胡勇 潘舒芸

责编:苏克环

a0f3fb11129a7b3a3b694d9af926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