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立足一线保家园,齐心协力抗疫情

在年三十前后,随着返乡归家人员的流动,农村便成为了疫情防控的重点一线。在这第一线,有这样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坚守着岗位、守护着家园、保护着群众,他们是最基层的“父母官”、最底层的“指挥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默默的奉献者,他们就是坚守在农村疫情防控一线的村党支部书记。沙洋县人大代表、荆南村党支部书记王珍洪,紧跟市县安排部署,白天要关心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走访宣传做好居家隔离,查看村组卡口值守情况,夜里还要去到运河线卡口处整夜值守。

他每天穿梭在防控第一线,村、组、农户等各处都有他劝导、安抚、解说、查岗的身影,随时都有被感染的危险。他不怕吗?当然不是,他也害怕,但他不能停下脚步。他明白,从被党员群众们推选为县人大代表、支部书记、主任的那天起,肩上扛起的是整个村子的认可和期盼。守一方水土,护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除了日常工作以外,他还积极联系县红十字会,无偿捐赠了10000斤香菇、芹菜等,只为给在前线奋战的白衣天使们,加把力、鼓鼓劲,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黎思洁

责编: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