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战“疫”中的人大代表(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省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担当作为、默默履行职责,坚定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私奉献,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武汉众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武汉市工商联合会主席 阎志

28日,卓尔公益基金会向十堰、荆州、恩施、神农架等地捐赠急需医疗物资,并继续向黄冈市的罗田、红安、浠水、蕲春等县增加捐送物资,持续支持湖北各地抗击肺炎疫情。

这批医疗物资包括N95口罩、防护衣、药品、消毒用品及人体测温红外智能检测设备,本次捐赠价值超过300万元。28日物资已开始发送,29日可运抵各地,送往一线医疗机构。

这是卓尔公益基金会继24日向武汉市、25日向黄冈市、27日向湖北8市捐赠之后第四次向防疫一线捐赠。

连日来,卓尔公益基金会协同卓尔跨境供应链,从国内外紧急采购调集最紧缺医疗物资,直接分拨送达湖北抗疫一线,捐赠总金额已超过2000万。

全国人大代表 人福药业董事长 李杰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福医药集团从全国各地紧急调配采购了120台呼吸机和2000件抗病毒口服液驰援武汉。

全国人大代表 国药控股党委书记 国药器械董事长 于清明

作为中央医药储备单位的国药集团,为武汉落实各类口罩货源300万个,落实防护服货源10万件,落实护目镜2180副。

全国人大代表 长航集团董事长  张锐

长航酒店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特意腾出5-6楼高层硬件设施较好的房间供医护人员住宿。

全国人大代表 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自明

中铁大桥局将旗下宾馆腾出供武汉市第五医院的医务人员休息使用。

省人大代表  凯龙股份集团公司董事长 邵兴祥

在给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后,又安排旗下的荆门东宝、钟祥、京山三家子公司各向当地慈善机构为抗击新型肺炎定向捐赠人民币50万元整。截至目前,凯龙股份已经累计向我市各级慈善部门捐款人民币200万元整。

省人大代表 湖北明弘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明洪

该公司向沙洋县红十字捐款人民币100万元整,用于急需的医疗器械、防护用品和药品。

省人大代表 湖北一半天药业董事长  苏鸣

在疫情爆发之际,第一时间向监利县捐赠疫情防控资金人民币100万元整,后续还将捐赠一批医疗防护物资和药品。

省人大代表  致同会计事务所主任  金鑫

该事务所向湖北省红十字会专用账户捐款人民币50万元整,专项用于湖北防疫抗灾。

·未完待续·

来源: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研究室宣传处收集整理

责编:李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