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市曹武镇大喇叭喊话村民“不拜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大家不串门、不聚会,出门记得戴口罩……”1月28日,曹武镇源泉村大喇叭再次响起。

“原来有部分村民不在意,大喇叭响起来后,几乎所有人都不串门走亲戚了,聚会的也少了,口罩也都戴起来了。”该村党支部书记袁俊说,“有些年长的村民不会用手机,不了解情况,大喇叭一响,人人都听得到,很管用。”

69岁的老党员李家州是家族的长辈,往年春节,小辈们都会来家里拜年。今年听到广播宣传形势后,李老挨个给亲戚们打电话,“村里的大喇叭都讲了,现在疫情严重不让串门,今年你们都别来拜年了,在各自家里好好待着。”

连日来,该镇曹场、龚湾、民主等多个村(社区)的大喇叭都响了起来,循环播放疫情情况和防控知识。村里串门聚会的少了,路上的行人也少了,很多村的村口都设立服务台,村医及村委成员均佩戴口罩,对进出村人员进行检测控制。

“经过这几天的反复宣传,村民的防疫意识增强了,基本都在家不出门,出门办事的也是必戴口罩。”袁俊说,现在村里都是通过微信等线上方式交流工作讯息,24小时待命,实时关注村民动态。(王映来)

来源:云上京山

责编: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