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大年三十风雨寒 拾金不昧乡情暖


“太谢谢您了!一年到头回家过年,这是我在安徽做豆腐挣得辛苦钱,还是家乡好,咱荆门出租车师傅品德高尚!” 刘女士紧紧拉着高金山师傅的手激动的说。

今天大年三十,今天上午9点半,安徽回荆过年的刘女士来到荆门公交出租公司,领取了遗失的4万余元现金及行李物品。

据刘女士介绍,元月24日(年三十)凌晨3时左右,她从安徽坐火车经襄樊转车回荆门,在荆门火车站恰好搭乘高师傅的出租车回钟祥冷水。晕晕乎的刘女士下车回家后,发现将装有4万余元的行李箱和蛇皮袋忘在出租车后备箱了。心急如焚的她立即拨打110,被转接至12328交通运输服务平台,通过平台,查到了出租车公司,随即她乘坐邻居家的轿车赶往公交出租公司并拨打了值班电话。

管理员王少华一早来到公司值班,当看到有未接电话后随即回拨电话,发现电话的那头正是失主刘女士,于是立即联系上了此时正在石牌镇的高师傅,高师傅得知情况后,当即表示马上赶回公司并嘱咐大概一个小时会到,如果失主来了,让她不要着急。

9时左右,高师傅开车赶回公司,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高师傅说,当时刘女士和其他3人一起坐的车,他在车上打开后备箱,供乘客们拿行李,谁知刘女士忘了拿。面对感谢,高师傅微说:“在外奔波忙碌的人都不容易,她要是没发现我们发现了也会马上交给公司寻找失主。挣钱回家团圆是游子最大的心愿”

高金山师傅,今年46岁,荆门公交出租车公司驾驶员,为人忠厚朴实,一副热心肠,多次助人为乐、拾金不昧,深受公司和同行夸赞。

来源:荆门市交通运输局

责编: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