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小时后,两名年轻盗贼被抓了!

“这是你吗”“不是的”“你再好好看看”“是的”。

半夜11点,荆门城区某宾馆里,民警将两名正在睡梦中的盗窃嫌疑人抓获。面对民警的询问,其中一名嫌疑人一度想抵赖。不料,民警当场在房间内查获嫌疑人作案时的工具和两个还未销赃的电脑配件。

1月11日19时许,掇刀石派出所接到某网吧工作人员报警称:网吧电脑零件被盗,损失价值约7700元。接到报警后,掇刀石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组负责对现场进行走访调查,另一组则负责查看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

综合现场走访和视频监控情况,民警发现案发时间为当日早上6点多钟,嫌疑人分别为身着黑色、白色外套的两名年轻男子。两名嫌疑人作案时分工明确,身着白色外套的男子在网吧包间内实施盗窃,身着黑色外套的男子在网吧前台望风,且两人在作案时全程回避摄像头,身着白色外套的男子在实施盗窃时更是用餐巾纸将监控遮挡。

嫌疑人作案时的反侦查举动,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但是办案民警毫不气馁,认真梳理,细致分析,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最终确定两人作案后已逃离,入住城区某宾馆。

破案时机稍纵即逝,办案民警加快脚步,立即调集人员赶往该宾馆。晚上11点,民警在东宝区某宾馆将正在睡梦中的两名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部分还未销赃的电脑配件。经查,两人分别叫向某(男,21,荆门人,有多次盗窃前科)、杨某某(男,19,襄阳人)。两人以前在一起工作,后来一起离职,至今也没有再找工作,且平时都爱上网打游戏。花光积蓄后,两人没有经济来源,于是商量着弄点钱花,因为平时出入网吧较多,对网吧环境熟悉,决定在网吧偷点电脑零件变卖弄点钱,遂前往该网吧将网吧包间内的2台电脑配件盗走。

目前,两人因盗窃已被先行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

来源:掇刀公安

责编:怡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