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今年最后一批公租房开始选房

现场选房

12月26、27日,市中心城区举行2019年度公租房(第十四批)现场选房,这也是今年分配的最后一批公租房,共有365套房源供符合条件的425户家庭选择。

根据公租房审核结果,本次符合配租资格的低收入家庭共59户,拟分配的房源分布在西山林语、宜家小区、凯旋帝景等15个小区共67套,其中二室一厅36套,一室一厅31套。符合配租资格的其他家庭共366户,拟分配的房源分布在洋丰嘉园、楚荣首府、海纳佳城等23个小区共298套,其中三居室4套,二室一厅57套,一室一厅237套。

为了保证公平分配,本次公租房实物配租依然采取摇号方式。12月17日,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房管局、公证处、街道、社区、新闻媒体人员和配租资格合格家庭代表等的见证下,低收入家庭与其他收入家庭分别进行了摇号,从而确定了选房顺序号,合格家庭将按照由小到大选房顺序号依次选房。

此次实物配租原则为:一个家庭限定配租一套公租房;由于房源限制,一口人以上家庭可选一室一厅房源,而一口人家庭只能选取一室一厅房源;低收入家庭未选完的房源其他家庭可选;在有房源的情况下,现场未选房的家庭将不予轮候。

经过前期准备,昨日和今日现场选房活动在市房管局11楼会议室举行。选定房屋的,现场领取《配租通知书》,凭此《通知书》办理公租房合同签订、入住等相关手续。未在规定时间办理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实物配租资格。

住房保障部门负责人表示,按规定,实物配租家庭从配租到公租房的次月起,不再享受租赁住房补贴。而且承租公租房的家庭要按规定缴纳租金和物业服务费。中心城区公租房租金标准为:低保家庭每月每平方米0.9元,低收入家庭每月每平方米1.3元;中低收入家庭中心城区地段多层住宅每月每平方米5元,高层住宅每月每平方米6元。多层住宅按楼层调节系数收取租金(7楼执行标准租金的70%,6楼执行80%,1楼、5楼执行90%,其他楼层执行标准租金)。物业服务费用按所承租小区普通商品住房的相应标准全额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