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在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民主协商作用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12月11号,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民主协商作用,不断提升提案办理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市政协主席周友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出席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吴成义等参加会议。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市工商业联合会提出了《提高政策精准度 增强民企获得感》的提案,市政协将此提案列为2019年重点提案,由市经信局主办,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局会办,市委书记张爱国主动领衔督办。

在听取情况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张爱国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各方面要求和意见,向党委、政府提出建议的重要形式。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完善市委书记、市长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制度,充分发挥民主协商作用,大力推进提案工作创新,提升全市提案办理水平,更好地发挥提案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作用。

张爱国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与时俱进优化、完善、落实惠企政策,进一步提高政策制定的精准性、宣传的广泛性、兑现的及时性。要常态长效进行沟通交流,延伸企业包联触角,畅通意见反映渠道,创新企业培训方式。要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张爱国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夯实提案办理责任,提高办理质量,强化办理实效,推动提案办理真落地、问题真解决。要坚持领衔督办,进一步完善市委书记、市长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制度;要加强沟通协商,力求把提案办准、办实、办好;要强化跟踪问效,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提案办理中出现的问题。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