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文明荆门 共建幸福家园丨李涛随机暗访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1月6日,市委副书记李涛、市政协副主席柯昌军一行深入东宝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漳河新区三无小区、营业厅、集贸市场等点位,随机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北门市场,李涛仔细查看了市场内卫生环境和秩序情况。他要求,要加强流动摊贩的管理,做好疏导工作,确保摊贩经营有序;市场管理人员和志愿者要对不文明遛狗现象予以劝导和制止。在蔡湾市场,李涛详细询问快检室运行状况,强调食品卫生安全事关民生福祉,市场管理人员要做好食品安全检测,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在金苑市场,李涛要求,要做好市场及周边的卫生管理,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对商户门前污水横流、污渍横行现象进行清除。

李涛仔细检查了马河煤矿家属区、关帝小区等背街小巷的创建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仔细踏勘院内、楼内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状况。李涛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要把工作做得再细些,要安排人员定期对楼道内杂物、烟头等不卫生状况进行清扫,对侵占公共空间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制止和清除。

李涛还查看了电信营业厅的创建情况,他强调,电信营业厅相关负责人要迅速将行业规范和服务承诺进行调整,确保点位创建全部达标。

李涛要求,各创建责任主体要坚决压实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要形成常态化的管理机制,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对拖着不改、敷衍塞责的坚决依法依规问责。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罗聆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