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21位赛会志愿者将为军运会服务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举行,届时我市将有21位赛会志愿者赴武汉为军运会提供服务。

据了解,本届军运会预计招募5万名志愿者,主要来自部队官兵、成熟的志愿者组织,而我市的21位赛会志愿者中,有18位来自荆门市义工联,3位来自荆门市蓝天救援队。

荆门市蓝天救援队组长  丁栗滨:“荆门蓝天救援队是一支专业的民间公益救援队伍,曾经参加过AG600大型水陆两用飞机的试飞、国际跳伞比赛、马拉松比赛等大型活动的救援保障工作。已具备了水域、山地、地震坍塌等综合救援技能,所以我们对服务好军运会充满了信心。

今年7月,这21位赛会志愿者,统一在武汉进行了赛前培训。来自荆门义工联的18人团队是唯一一支由武汉市外的志愿者组成的服务组织,将参与在东湖绿道举行的马拉松项目赛会服务工作。

荆门市义务工作联合会  时华梅:“这也是我们第一次线下统一培训,那么后来我们还有两次的线上培训。只有通过线下培训和线上培训之后,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军运会)志愿者。”

荆门蓝天救援队的三位赛会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30岁,有两位是退伍军人,他们擅长绳索、水域救援、无线电通讯,破拆等技能,将于军运会期间在赛会场馆内提供志愿者服务。

荆门市蓝天救援队组长  张晓军:“在这段时间内,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积极训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专业的救援技能,为军运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怡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