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在钟祥市柴湖镇马南村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9月29号,市委书记张爱国一行赴钟祥市柴湖镇马南村,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调研。张爱国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取得全面胜利。

在马南村,张爱国首先到自己的扶贫包联户王天龙家中走访,看望他们家人,详细询问了有关工作、生活及孩子的学习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共同解决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张爱国还认真填写了《扶贫手册》上关于干部扶贫走访事项的有关内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多到贫困户家中走一走、看一看,随时发现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张爱国一行还到贫困户王光华、王振营家中走访,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有关危房加固改建、扶贫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在马南村卫生室,张爱国察看了村级卫生室的建设运行情况,询问了医务人员的工作收入情况。他强调,医疗保障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升农村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医疗保障需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爱国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爱国要求,要按照精准、精细的要求,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要求,对照中央巡视反馈、国考省考通报的问题,逐项梳理、开展排查,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大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企业,坚定不移地为新型经营主体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打好打牢产业发展基础,不断提高企业抗风险的能力,确保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