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行丨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板庙村:发展特色养殖 壮大集体经济

近年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麻城镇板庙村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支持下,引进农业企业,发展特色养殖,完善基础设施,让群众充分享受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组公路建设12.5公里,全村贫困家庭入户道路全部实现晴雨通车2018年村民安全饮水全覆盖,这是板庙村现在的新面貌。几年前,道路难行、用水没保障,一直制约着村里的发展。2015年以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引进多家特色养殖企业,让村民增收有了更多途径。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麻城镇板庙村党支部书记    张兆权:“华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入驻,楚康农业入驻。然后在他们的扶持下,我们的那个泰农吉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得非常好,为我们村的群众就业,为贫困户的增收带来了可喜的成绩。”

近两年,驻村扶贫工作队还为板庙村十五户贫困户争取扶贫项目资金补贴,用于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实施光伏发电扶贫项目,为13户贫困户每年每户增收3000元。如今,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产业有了,村集体经济也壮大起来,全村有线、无线和宽带三种方式覆盖通信网络,电视户通、宽带乡村通,覆盖率达到100%,4G网络信号覆盖全村所有农户。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板庙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蔡维金:“下一步我们局将精细规划,参与项目,根据贫困原因和帮扶需求,逐步制定参与帮扶规划,确保脱贫人口稳定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苏克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