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丨七里铺社区与消防官兵合力清除马蜂窝 获居民点赞

近日,荆门市掇刀区白庙街道办事处七里铺社区接到宝山学府名苑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电话,反映该小区居民发现一个马蜂窝,时常有马蜂飞出,恳请社区帮助联系消防人员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社区获悉这一情况后,立马与月亮湖消防中队取得了联系。9月3日,社区工作人员联合消防官兵到小区仔细察看后发现该马蜂窝体型较大且又处于七楼顶层屋檐下的边角位置,给摘除工作增加不少了难度。经过详细商讨,四名消防官兵利用专业设备对此处马峰窝进行了彻底清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及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快速出动,速战速决,迅速清理了马蜂窝,第一时间为居民消灭了隐患,让他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受到了居民的连连称赞。

消防官兵提醒居民,马蜂毒性极大,被蜇咬严重者甚至会危及生命。居民们最好在马蜂筑巢初期用杀虫剂进行驱赶并及时铲除蜂巢痕迹。若蜂巢已经完全成型,要寻求专业人士帮助,不要盲目去靠近破坏蜂巢。

通讯员:邓克敏

责编: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