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在京山市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确保政策落实落地

8月15号至16号,市委书记张爱国一行深入到京山市部分乡镇、深度贫困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下足绣花功夫,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做到政策精准、工作精细,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在京山市期间,张爱国一行先后到石龙镇五姊山村和蒲圻村、雁门口镇郑岭村、永漋镇陶家岭村和新河口村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开展核查,督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以及国考、省考通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张爱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照中央巡视反馈、国考省考通报的问题,逐村逐户进行梳理、排查,一项一项落实措施、硬账硬结,扎实、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张爱国随机走访了村里的部分贫困户,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的原因、脱贫的措施及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检查相关的扶贫政策和扶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看到有的贫困户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指导帮助下发展种养殖产业,顺利实现脱贫,并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张爱国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他指出,贫困户能不能脱贫,一方面靠产业带动,另一方面靠就业来增加家庭收入。要充分发挥各地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和高效农业,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要大力引进市场主体,着力发展带动力强的产业,把农民从土地中解脱出来,通过务工就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让群众富在其中。

在走访调研中,张爱国还察看了乡村环境整治和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他要求,各地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村庄规划管理,抓好村级环境卫生整治,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参加调研。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王刚

责编:化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