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高质量发展丨东宝区:画像点名 对扰企行为说不

今年以来,东宝区纪委监委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紧盯项目落地、建设、运营环节可能出现的服务不优、质量不高、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并向企业发放了“服务联系企业保障卡”和“纪检监察干部十五不准监督卡”,为企业提供风清气正的经济发展环境。

位于东宝工业园的诗尼曼家居湖北有限公司是一家定制家居生产企业,日产家具1200方,月产值2000多万元,订单遍及北京、重庆、河南等7个省市,去年该企业在东宝工业园业征地300亩建设二期项目,在场平施工中,由于附近村民阻扰施工导致项目一度停工。

东宝工业园纪工委书记  张杰

“诗尼曼二期项目建设过程中,新桥村两户群众对同一地块权属有争议,协调该项目的村干部张某未及时协调处理,导致村民进行阻扰施工,造成工程延期,今年四月,东宝工业园纪工委给予张某党内警造处分。”

在东宝区纪委监委的介入下,相关责任人得到了及时处理,项目场平工作也得以继续施工。

诗尼曼家居湖北有限公司行政主管  郭永富

“主要是建设一栋生产车间,一共是17596平方,目前已经完工80%,现在以地面硬化、消防方面的为主,预计今年7月份竣工。”

这只是东宝区纪委监委服务企业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东宝区印制“服务联系企业保障卡”“纪检监察干部十五不准监督卡”,发放到全区300位民营企业家手中。“保障卡”从涉企服务玩忽职守、利用职权吃拿卡要、敲诈企业强买强卖、循环证明禁而不绝、监管执法简单粗暴等十个方面对职能部门可能存在的“扰企”行为进行画像点名,并公开举报投诉电话。“监督卡”从十五个方面公开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各项职责,两张卡片让企业主吃下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定心丸”,也架起了纪检监察机关与民营企业家之间的“连心桥”。

荆门万华生态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经理  杨柳

“我们到政府部门办事服务态度更好了,办事效率也更高了,办事程序也更加的快捷,公司之前遇到的电价高、出行困难这些问题也都得到了及时有效的解决。”

诗尼曼家居湖北有限公司行政主管  郭永富

“办事效率都很快,对我们企业一些心声都给予快速的反应,去处理和解决问题。”

东宝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公开环境优化热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热线,深入企业察访、列席政企联席会议、综合运用各职能部门服务企业效能测评结果等方式,确保护航企业发展的政策不缩水、不走样。

东宝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叶永银

“截止目前,我们走访辖区重点企业36家,区委主要领导召开集中解决企业家(问题)座谈会7场次,收集意见建议60多条,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解决用地、用水、办证等困难事项12件,受理影响营商环境问题线索6条,给予破坏营商环境相关人员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3人。”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