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啊!这个地方记得住乡愁 留得住客商

客店镇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以“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行动指南,充分发掘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内容,吸引了一大批旅游项目落地生根,带动了全镇旅游经济快速发展,实现了“美丽乡村小投入、撬动旅游大产业”的发展目标。

清平乐露营地位于客店镇赵泉河村,现在营地正在建设最后一个基建项目——餐厅,建成以后,将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田园旅游康养目的地。清平乐露营地负责人陈维国介绍说,自2017年6月试营业以来,营地已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0万元。

清平乐露营地项目,是众多落户客店镇的旅游项目之一。在发展旅游经济过程中,如何吸引客商前来投资,客店镇另辟蹊径,在美丽乡村建设上下足了功夫。他们因村制宜,充分利用各村的地理特点,打造小景点,小游园,吸引客商共同开发旅游资源,既美化了环境,又丰富了旅游内容,提升了旅游品质。

目前,已有一批长寿养生旅游项目相继在客店镇落地、建成并投入运营,其中包括对节文化景区、元佑国际温泉、葛文化风情园、马湾幸福谷、清平乐露营地、绿醉美生态休闲农庄等。截止2018年底,客店镇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52亿元,游客接待量达到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4亿元。

来源:云上钟祥

责编: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