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在荆调研省人大有关决定贯彻落实情况

3月18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带队,就我市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大力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有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张良成、省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刘天忠、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余大桥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张爱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尚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伦、杨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宁官松等分别陪同调研。

王玲一行实地察看了沙洋县曾集镇樱花部落,沙洋经济开发区湖北佳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弘润建材有限公司、湖北硕星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泰富重工(沙洋)制造有限公司,汉江沙洋中心港码头、沙洋平湖公园以及京山市智能制造产业园软通动力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江一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华俄激光切割机项目,农机装备制造产业园,盛老汉家庭农场等项目,向公司负责人、技术人员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改扩规、绿色发展、带动效应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玲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明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和抓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企业要积极抢抓机遇,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引进吸收更多先进技术,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高资源利用率,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攻关能力,实现企业做精做优做强做大。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充分挖掘员工潜力,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提升企业软实力。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为企业服好务、护好航,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面临的“融资难”等问题,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发挥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实施“三乡工程”,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王玲还深入调研了解沙洋县沙洋镇、京山市新市镇代表小组活动开展等有关工作情况,对两镇人大围绕中心、积极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她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立足“四个善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科学谋划、找准定位,勤奋耕耘、勇于开拓,积极探索新路径,强化县乡人大建设,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章辉 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