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双拥工作

近年来,市水务局坚持把双拥作为推动水务工作的优先事项,促进了军民、军地关系的和谐发展,营造了双拥工作的良好氛围。在近日召开的全市双拥工作座谈会上,市水务局作典型发言。

加强国防教育,让红色基因浸润人心。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干部职工与歪曲党史军史、诋毁革命先烈的言行作斗争。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月活动,举办延安精神讲座。组织党员祭扫革命烈士陵园,参观京山小焕岭豫鄂边区党政首脑机关办公旧址,增强国防意识和爱国爱军热情。

认真落实政策,让退伍军人感到贴心。严格执行退伍军人安置政策,落实政治、经济待遇。重要节点走访慰问企业军转干部,解决生活困难。开展退转军人信息登记,召开退转军人座谈会,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作风,在荆门水利改革发展中再立新功。

用心开展活动,让驻荆部队感到暖心。应驻荆某部队要求,落实了道路修复、院墙修理、管道恢复、水系排放等事宜,破解制约部队备训备战和国防建设的困局。加强同荆门军分区、武警支队、消防支队的沟通协调,及时传递重大水雨灾情,实现信息共享;汛前派水利专家到荆门军分区、武警支队开展防汛抢险知识培训,配合军分区开展防汛抢险实战演练;陪同军分区首长对汉江、汉北河重点堤防险工险段进行现场踏勘,掌握了解荆门防汛形势,并就强化军地联防、信息共享、用兵对接等事宜进行商洽,为部队遂行抢险救灾任务提供决策依据。(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