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春运平稳落幕 荆门火车站共发旅客28万人次

3月1日,为期四十天的铁路春运落下帷幕,荆门火车站共发旅客28万人次。

今天上午,记者在荆门火车站看到,许多旅客在候车大厅里等候乘车,但与正月十六高峰期相比,人流量明显减少。荆门火车站客运主任王雪芹介绍说,今年春运客流量比2018年增长了1万人左右。在春运期间荆门站增开了K8104等临客车次,加挂北京、上海等热门方向车厢,来保障热门方向旅客出行。为了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今年火车站的春运服务又有了新的尝试和提高。

据了解,荆门火车站在春运前对进出站口进行了改造并在节前投入使用。今年荆门火车站最大的亮点就是实名制自助验证匝机,增加了自助验证匝机的通道,就目前来说,满足了大客流期间旅客进站的需求,大大减少了旅客排队的时间,优化了整个的作业流程。

正月初六荆门出现了冻雨天气,这一天荆门火车站也迎来了客流高峰,为保障旅客平安返程,荆门火车站全体职员全天候战雨雪天气,启动应急预案等措施,全力保障列车运行畅通,及时疏导客流。当天发送旅客人数突破了历史记录,超过了14000人次,火车站候车室没有滞留旅客也没有任何不良事件发生。

记者:刘哲

责编:吴兴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