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栗溪一村民熏腊肉 把房子点燃了

1月10日16时许,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栗溪派出所接110指令:位于东宝区栗溪镇桑垭村4组的一村民房屋发生火灾。接警后,栗溪派出所领导迅速组织5名民辅警准备消防器材,驾驶消防车赶赴现场。由于雪天路滑,车辆行驶艰难。

到达现场时,民警迅速进行火情侦查,发现村民一附件屋内发生大火。大火将屋内线路及其它物品全部引燃,房顶遭到严重损毁,若不及时处置,火势将会蔓延,危急旁边正屋,现场情况十分紧急。民警当机立断将5人分为两组,一组分2人疏散现场围观群众,设置警戒线,禁止屋旁行人通行,另一组分3人使用消防车进行灭火。全所5人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战斗,大火终被扑灭。

经查,该起火灾原因系村民在家熏制腊肉时看管不善导致的。 

由于民警出警迅速,处置方法得当,救援及时,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有效将该场火灾引起的损失降到了最低,得到了附近村民的一致赞誉。

消防提醒:腊肉虽美味,熏制需防火!最好选择空旷的地方熏制,周围不要有易燃易爆物品;要确保有人看守,做到人走火熄或妥善隔离火源。(通讯员:文士平)

来源: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栗溪派出所

责编: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