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有关重要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2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孙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蒋超良在荆门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孙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向全社会发出了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最强音,进一步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消除了杂音、传递了信心、注入了动力。我们要切实把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为民营经济发展创优环境、创造机遇,让民营经济跑出发展加速度。要与“自己人”多联系、多走动,一方面要“清”而不“疏”,另一方面要“清”上加“亲”,让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要为“自己人”多排忧、多解难,既要坚持普惠于企,又要坚持因企施策,既要“锦上添花”,又要“雪中送炭”,既要抓政策制定,又要抓承诺兑现,为民营企业家搬走“阻路山”。要为“自己人”多服务、多作为,持之以恒推进简政放权,坚持打造服务企业品牌,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给民营企业家当好“店小二”。 

 孙兵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迅速组织集中学习传达,深刻理解讲话要求及内涵,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确保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特别是农口及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蒋超良同志对现代农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提出的要求,扎实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谋划和推动,切实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方案化、方案措施化、措施责任化,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三条示范带建设,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要对标对表,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四个确保”(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省排位稳中有进、确保完成省定考核目标和市九届二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确保改革创新走在全省前列、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涛,市政府党组成员董煜华、丁岱、汤旺林、何平参加会议。副市长李珩列席会议。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李江 

责编:张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