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物价局再添措施持续优化价费环境

11月9日,市物价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党组书记、局长雷家金传达了全市深化政务环境整治暨惠企政策兑现推进会精神,主持重点学习了《张爱国同志在全市政务环境整治暨惠企政策兑现推进会上讲话》(荆办通报[2018]第20期),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从三个方面再添措施、再鼓干劲,持续优化价费环境。

一是认识再提高。虽然市物价局前阶段优化价费环境工作得到了大会肯定,但阶段性工作成效不能代表全部工作实效,优化价费环境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这项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局干部职工不能骄傲自满,止步已取得的成绩,要克服厌战情绪,打好持久战,始终保持治理涉企乱收费的高压态势。

二是力度再加大。一要降到位。国家、省、市出台的减轻企业负担的价费优惠政策要第一时间落地,当前要重点做好一般工商业电价优惠政策、非居民用天然气降价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办检查。二要查到位。对涉企乱收费监管要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线索、严格查清问题、依法依规处理、公开曝光反面典型,做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三要改到位。要大力推进市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从源头上清除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的政策壁垒。四要建到位。要健全完善涉企收费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建立健全水电气报装等垄断行业价格监管机制,从源头上规范涉企价费行为。

三是作风再优良。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市场主体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作风大转变推动价费环境优化大提升;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线,做到思想不散、履责不软、工作不滑、纪律不松、考绩不差,切实巩固提升“两整”活动成效。

来源:市物价局

责编:彭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