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丨小学生自制贺卡赠送消防官兵

中秋佳节将来临之际,来自荆门市东宝区红旗小学的萌娃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东宝中队,为消防官兵带来了贺卡和月饼,借以向战斗在第一线的全体消防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问候。

“消防叔叔辛苦啦……”。稚嫩的声音响彻着中队大院,孩子们争先恐后将自己的贺卡和月饼送到在场的消防叔叔手中,同时在消防叔叔的耳边说出自己对官兵们的节日祝福,这些漂亮的贺卡都是萌娃们亲自动手制作的,有爱心、有鲜花、有笑脸……手工精致、色彩斑斓。

随后消防官兵带领着萌娃们参观了消防车以及各种消防设备,“家里电器着火怎么办?”“发生火灾的时候,安全通道关闭怎么办?”看着渴望得到答案的萌娃们,中队官兵一一解答了孩子们提出的问题,中队官兵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萌娃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孩子们能够掌握更多的消防知识。

每逢佳节倍思亲,消防官兵在节假日不能回去与亲人团聚,但是看着这些充满爱心的小贺卡,官兵心中倍感温暖,洋溢出幸福的微笑。有了这些认可与鼓励,官兵们更富有了激情与动力,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通讯员:蒋珊)

责编:刘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