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粮食行业职业技能选拔赛

8月29日-31日,由市粮食局主办,市北郊国家粮食储备库和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所具体承办的荆门市第二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选拔赛在我市举行。全市各县(市、区)6个代表队的1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选拔赛。

选拔赛旨在加强我市粮食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广大职工钻研业务、提升技能,掀起全行业岗位练兵热潮。此次选拔赛主要对粮食行业中的粮食保管员职业和粮食质量检验员职业在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个方面进行测试,最终选拔出参加2018年度“湖北工匠杯”全省粮食行业第三届职业技能竞赛的9名参赛选手。

选拔赛期间,市粮食局高度重视,邀请了往届参赛获国家级奖励的王兴梅、廖爱玲和李金华等粮食专业人员,从粮油基础知识、粮食出入库管理、仓库设施管理、粮情检查、粮油检化验知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封闭系统培训。市粮食局还将对参赛选手进一步强化培训,提高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和过硬的素质踊跃参加全省竞赛,力争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