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27天,辗转4个省,东宝警方破获特大团伙系列盗窃案!

夏季治安攻势开展以来,东宝警方以雷霆之势,打掉了一个在本市作案10余次,对风电企业造成巨额经济损失的盗销一条龙团伙,成功侦破“7·24特大电缆被盗案”等一批涉企案件,抓获涉案人员8人。

7月24日上午10时许,栗溪镇一风电项目部负责人报警称,堆放在项目部院内价值40余万元的电缆被盗。接警后,栗溪派出所迅速出警,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同时,将警情上报至东宝公安分局和市公安局。

副市长、公安局长董煜华要求限期破案。当日下午,东宝公安分局成立栗溪、马河、仙居三所民警组成的侦破专班进驻栗溪镇开展工作。截止8月21日,专班民警历时27天,辗转湖南、安徽、广东、浙江四省进行调查取证和抓捕工作,所有犯罪嫌疑人均已到案。

经审讯查明,2018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吕某某伙同李某某、宗某某窜至栗溪镇等地盗窃堆放在工地上的大量铜芯电缆,先后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60余万元。三人均对其在荆门多次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时,涉嫌销赃的黄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采取相应的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