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对两大商场开展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大型商贸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7月22日下午,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王卫华带领市社企业工作科(法规科)负责人对所属东方百货大厦、金城集团的两大商场进行安全工作检查。重点检查了两大商场的主要通道、楼梯、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防火分隔设施、消防设施、制冷设备、消防控制室的设置及维护保养,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应急管理情况等。

王卫华同志在实地检查金城大厦升级改造现场施工安全情况时强调,一是要以完善消防基础设施为重点对商场进行升级改造,从长远发展的角度解决问题。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把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切切实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形成常态化机制,严格进行科学施工。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各楼层领导带班,行管人员和施工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动态,确保万无一失。四是要以人为本,认真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合理安排户外作业时间,确保高温时段工作人员生命安全与健康。

王卫华同志专程到两家商场的超市食品加工区及超市售卖现场,对超市内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现场制售食品情况、食品隔离情况、食品储存温度等进行了检查,强调要把好食品的进货关,防止假冒伪劣食品进入销售环节,按期清理售卖食品,禁止销售过期腐败的食品,防止中毒的事件发生,保证消费者身体健康。

王卫华同志要求,市供销社和两家企业要全力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加强隐患整改,确保系统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