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漳河水库失踪两人牵挂众人心

这几天,荆门人比较关注的莫过于漳河水库鸡公尖大坝附近水域发生的一男一女失踪事件。四天五夜已过去,搜救情况如何?11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得知两人仍下落不明。令人感动的是,荆门市一救援队免费搜索4天不下“火线”,受到了现场人员和广大网友的点赞。

从水底捞上岸的物体

失踪男子朋友:失踪男子仗义

11日,骄阳似火,毒辣的太阳照射到人身上有灼痛感,即便如此,一支义务救援队上十人仍在漳河水库水面上奋力搜救两名失踪人员。

“他们是好样的,不要一分钱报酬,不吃一餐饭,不喝一瓶水,纯免费。”在事发水域岸边,失踪人员家属煎熬着,他们期盼能早日找到失踪的家人,对于在这里义务搜寻四天的这支救援队,他们竖起大拇指,称赞他们是社会正能量。

在岸边,一男子忙前忙后,他就是失踪男子的朋友。

“肯定仗义,有仗义才有朋友。”失踪男子的这位朋友跟荆门晚报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7日下午,失踪男子及几人在事发地岸边聚集。之后,失踪男子与一女子驾驶一个充气式皮划艇在附近水域行驶,而其他几人在附近水域岸边钓鱼。当日下午4时左右,当地一村民驾驶快艇途经附近水域时,发现一皮划艇被风吹到附近一孤岛边,而不见有人。意识到不对劲的该村民示意失踪男子钓鱼的朋友们,这才发现皮划艇上两人不知所终。

“事后我们在附近搜寻多遍,重点搜寻了孤岛,均一无所获,种种迹象表明,两人溺水了。”因为当天风比较大,失踪男子的朋友等人无法确定溺水确切位置。

失踪男女家人:期盼早点找到他们

11日中午,记者在事发水域岸边见到了失踪男女的父亲,他们期盼能早点发现两失踪孩子,让牵挂的人也好安心。

“请专业打捞队花了一万多元,仍没有结果,免费打捞队仍在附近水域搜寻,希望能有所发现。”无论是失踪男子的父亲,还是失踪女子的父亲,对两个孩子的失踪无比伤痛,他们想得最多的就是期盼早日能见到他们。

失踪男女家人曾想着去请更专业的打捞队,当一听每天2万元打捞的费用(还不承诺能搜寻得到)报价,他们望而却步。家境本就不是很好的失踪人员家人只有放弃这一想法,配合义务救援队,租船搜寻,期盼义务救援队的努力能有所发现。

附近村民:漳河水库水情复杂

记者在事发现场岸边看到不少从水底拖上岸的树枝和龙虾网,现场人员告知,这都是用滚钩从水库深水区拖上来的。

漳河水库鸡公尖大坝水域情况如何?记者随机采访到附近一村民。

“漳河水库汊子多,水很深,看似风平浪静的洼子里,水深也有三四十米。”该村民介绍,哪怕是当地人,对漳河水库的水既爱又怕,爱它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为荆门人提供了优质水源,怕的是水火无情,在数十米的水深面前,人在水中往往面对的是较大的温差,以及水草多等复杂情况,一旦水性不好,或稍有疏忽,发生抽筋等情况,极易酿成悲剧。

该村民谈到前段时间鸡公尖大坝附近水域曾发生一起落水事件,当事人身着救生服,后经岸上人员驰援,才得以平安上岸。

来源:荆门晚报

责编:张凤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