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荆门行,传播“安全好声音”

授旗

赠书

签名

荆门日报记者 刘伟峙/文 朱舜/图

又是一年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氛围,就像这个季节一样热情似火。今年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我市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深化改革创新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具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6月15日上午,2018年我市“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荆门行”主题活动启动。活动现场,市安办、市安监局负责人为媒体记者团授予“安全生产荆门行”旗帜。

作为我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一个品牌活动,今年“安全生产荆门行”活动更为生动,内容包含开展城市安全宣传、开展安全责任宣传、开展安全科技宣传和开展依法治安宣传等四个方面。

城市安全宣传,将围绕城市安全发展,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防范重特大事故工作进行宣传。

安全责任宣传,将组织媒体记者深入重点地区集中报道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情况,宣传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安全生产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情况,采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曝光安全责任不落实和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和单位。

安全科技宣传,将宣传推广安全生产新技术、新设备,宣传全市“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专项行动实施情况。

依法治安宣传,将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全国消防日、“12·4”宪法宣传日等活动,对《消防法》《安全生产法》《防震减灾法》等法律法规进行集中宣传。结合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双随机、两公开”执法检查,邀请媒体记者开展监管执法工作纪实报道,强化警示教育、震慑非法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