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域名争议第一案尘埃落定 “中国农谷.net”域名名归原主

近日,湖北农谷实业集团收到了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出具的《“中国农谷.net”域名争议案裁决书》,被恶意抢注的“中国农谷.net”域名“名归原主”,域名所有权已经成功转移到湖北农谷实业集团名下。这是荆门域名争议第一案,开创了荆门网络知识产权维权的先河,也是中国农谷建设省级战略实施以来,在品牌建设方面的一次成功维权之战。

中国农谷建设初期,市委、市政府就将品牌建设摆到了战略高度,初步构建了中国农谷品牌战略体系,并授权湖北农谷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中国农谷品牌的产权主体和市场经营主体,负责品牌管理与市场经营。自2012年2月起,农谷实业集团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农业科技、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资本营运和品牌经营六大业务板块,投入逾亿元资金宣传推广中国农谷品牌,中国农谷在全国积累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获得了不少全国性、地方性荣誉。

为保护中国农谷品牌,农谷实业集团于2013年12月对“中国农谷.net”等域名进行了注册保护。2017年4月,在品牌知识产权维护工作中发现,该域名被他人于当月抢注。为此,湖北农谷实业集团迅速开展了维权行动,排查原因,定位目标,收集证据,聘请专业法务机构,向国际域名管理机构——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申请仲裁,有效保护了品牌资产。此次域名维权事件,充分展示了中国农谷贯彻品牌战略及维护知识产权的坚强决心和有力举措,也说明中国农谷品牌的商业价值正在受到社会关注。(通讯员蒋伟)

责编:张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