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在全市工业经济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 做到“五个不动摇”

5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长孙兵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做到“五个不动摇”,即工业主导地位不动摇、扩大工业投资不动摇、工业转型升级不动摇、工业运行调度不动摇、优化发展环境不动摇,更好发挥工业在“全面建设湖北区域性增长极”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孙兵指出,工业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和“硬脊梁”。谋划和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必须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准确把握我市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既要看到基础和潜力,又要看到问题和挑战,趋利避害、顺势而为。要严防“三种倾向”,切忌“躺在成绩簿上睡大觉”,切忌走入“不抓速度、不抓工业”的思想误区,切忌用老眼光看问题,突出工业主导地位不动摇。

孙兵强调,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位的任务”,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引进一批大项目,落地一批大项目,突出扩大工业投资不动摇。要聚焦石油化工、新能源汽车、玻璃深加工、通用航空器研发及制造、再生资源利用与环保、新型电子材料和元器件、生物医药、磷化工、精细化工、智能制造等十个产业,推动存量变革、增量崛起和变量突破,突出工业转型升级不动摇。要强化资金保障、用工保障和用能保障,突出工业运行调度不动摇。要全力抓好政策落地、改革落地和服务落地,突出优化发展环境不动摇。

孙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实现“一无两降”目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落到实处;要坚持源头堵、严格管、重点治,把“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落到实处;要抓好改革重点任务的分工落实,加快重点改革任务落地,统筹推进机构改革和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领域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从严追责问责,把“责重如山”的要求落到实处。

副市长胡小国主持会议并对下阶段全市工业经济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会上,市经信委通报了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市安监局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沙洋县、京山轻机集团、钟祥市、市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何平参加会议。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张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