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行“个人小额贷”助力精准扶贫


“谢谢你们,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京山县石龙镇罗家桥村村民张俊拉着建设银行京山支行扶贫小分队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作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张俊此前希望通过养猪脱贫致富,但苦于没有资金扩大规模,建设银行京山支行工作人员知晓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为其办理了5万元的“精准扶贫脱贫个人小额贷款”,有效解决了他的资金难题。

  “精准扶贫脱贫个人小额贷款”是建行湖北省分行为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号召,助推湖北省扶贫攻坚工作,专为我省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定做的一种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产品,主要面向帮扶贫困县和定点贫困村,用于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家庭种植养殖业、家庭简单加工业、家庭旅游业、购置小型农具以及参与当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投资等增收创收项目。

  据建行荆门分行个人贷款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该行在京山、钟祥、沙洋等县市定点扶贫村全面开启了“精准扶贫脱贫个人小额贷款”业务,率先破解建档立卡贫困户融资难题,对定点扶贫村首发“精准扶贫脱贫个人小额贷款”业务覆盖面达到100%,积极主动做好定点扶贫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前5个月,建行荆门分行新增贷款10亿元,同时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袁敏 李士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