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荆门这位消防官兵的举动刷爆朋友圈

网友提供截图

5月7日下午有几张照片刷爆了朋友圈,照片里一名消防官兵身着防蜂服站在消防车上,进行除蜂作业。网友争相为这位消防官兵点赞。

5月7日,东宝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电话称荆门城区天鹅广场附近一龙虾店前的树上有数万只蜜蜂聚集,已经严重影响到了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

得知警情后,中队值班干部立即组织3名官兵携带防蜂服和摘除工具前往救助地点摘除蜂窝,到场后官兵们立即开展了摘除工作。先是利用杀虫喷剂对蜜蜂群进行喷射,降低摘除过程中蜜蜂伤人的可能性,然后使用打火机点火进行焚烧,最后又用杀虫剂对蜜蜂群进行喷洒。

经过官兵们一系列科学有序的方法,巧妙的将威胁附近居民安全的蜜蜂全部清除,且期间未造成任何人员受伤,从根本上消除了居民心中的担忧。

刚好整件事情的经过被路人所目睹,当即就发了朋友圈为消防官兵的行为点赞。据这家店的员工透露,最开始他们想过自己去驱逐这些蜜蜂,但由于数量众多,害怕员工被蛰伤,不得已向消防官兵求助。

消防提醒:如发现住宅附近或人员密集场所有体积过大的蜂窝、或者成群结队的蜜蜂,请勿自行处置,应及时联系消防队进行处理,避免自身收到伤害。(通讯员:蒋珊)

责编:刘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