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两整”活动问题清单交办会

云上荆门报道】根据荆门市委市政府开展“整顿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活动的统一部署,荆门市交通运输系统集中开展了“整顿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活动。

4月21日下午,荆门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两整”活动问题清单交办会。“两整”活动以整顿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作风,整治政务环境、法治环境、金融环境、人文环境、民生工程环境为主要内容:

1、干部作风方面

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脱贫攻坚、文风会风、基层治理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行为。

2、政务环境方面

全市交通运输部门窗口服务态度不好、效率不高、质量不优,“门好进、脸好看,事依然难办”;受理咨询投诉渠道不畅,回应企业反映诉求不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力度不大、成效不显等问题。

3、法治环境方面

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开展行政执法工作中,执法不严格、执法不规范、执法不公正等问题。

4、金融环境方面

在银行债务化解方面重视不够、协调支持力度不大,与金融部门互动不畅等问题。

5、人文环境方面

重商亲商认识不足,宣传不够,氛围不浓;“官本位”思想突出,因循守旧、不思进取;缺乏公仆意识、担当意识,政商关系“清”而不“亲”等问题。

6、民生工程环境方面

“十三五”以来的交通运输领域民生工程,包括农村公路、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等项目建设中,脱离实际、盲目决策,好高骛远,寅吃卯粮,层层加码、急功近利,违规操作、谋取私利,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群众反感、民怨集中等问题。

“两整”活动以2018年4月至6月为集中整治期,共分查找问题(4月)、督办落实(5月)、巩固成效(6月)三个阶段进行,会议还公布了关于市交通运输局“两整”活动的举报投诉方式。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两整”活动小组,局直各单位要迅速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具体科室和负责人,为活动开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深入宣传引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局党组“两整”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学习领会市委书记张爱国同志动员讲话精神实质。加强“两整”工作宣传和身边典型事迹推荐,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附:投诉举报方式

1、电话

0724-2349905。

2、微信

关注“荆门交通”微信公众号(ID:jmsjtysj0724),通过“互动交流——咨询与投诉”窗口上传举报内容。

3、网络

荆门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互动交流——咨询投诉”栏目。

4、电子邮箱

jmjtjjb@163.com 。

5、来信来访

荆门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荆门市东宝区白云大道48号507办公室,邮编448000)。

责编:刘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