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丨今后的竹皮河这么美

“水清、水美、水生态、成景观,一河清水穿城过”这是多年来,荆门市民对竹皮河的一个期盼。竹皮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苏畈桥、三眼桥至汇合口段,在今年6月底将基本建设完成,中心城区的浏河、海慧沟将以新的面貌展现在市民面前。

近期,随着气温的回升,园林绿化建设也到了最佳施工时期。河道两岸的绿化带已陆陆续续被种上了草皮和各种树苗,竹皮河也显得春意盎然起来,优美的环境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游玩。

竹皮河全长约74公里,是流经荆门中心城区的唯一一条自然河流,也是唯一一条纳污河,接纳了荆门中心城区90%以上的污水。2016年,荆门市政府采取PPP模式启动了竹皮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将河道综合治理及沿线污水处理、排水管网三大工程统一打包,工程总投资15.9亿,其中河道治理及排水管网运维由葛洲坝水务荆门有限公司负责实施。

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项目充分考虑了市民的需求,将因地制宜结合当地的地形为市民打造一个休闲旅游的好去处。竹皮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完工后,竹皮河不再是人们心中的臭水沟,而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宋涛 云薇 实习生:杨祖天

责编:张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