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春来早 干部集训忙(二)

区委宣传部

采取集中学习、自主学习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园区安家计划文件等。同时,围绕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组织各科室科学谋划2018年度业务工作,制定履职尽责项目清单。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研讨全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厘清工作思路。修订机关积分制管理办法,力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欧阳萍)

区直机关工委

深入细致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治国理政》、中央一号文件和《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同时,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六大战略”任务,研究部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管理、“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改革创新六项工作,认真谋划好区直机关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制定本单位履职尽责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力促2018年各项工作开好门、起好步。(周晓凤)

仙居乡

通过集中学习、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研学中央一号文件、精准扶贫政策及业务知识、《中共荆门市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湖北区域性增长极的决定》精神;集中学习讨论区八届人民政府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东宝园区安家计划政策、全区春节集训会议精神传导的新理念、新战略、新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任务,务实谋划2018年工作。(杜桃媛) 

石桥驿镇

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全区春节干部集训大会精神,严格考核各项量化指标,保证有记录、有笔记、有心得体会。结合镇春节干部集训大会、四大片区座谈活动,对农村环境卫生、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并认真听取各村(社区)2018年工作的谋划安排,为坚定不移地推进六大战略任务、抓好六项工作落实、加强党的六大重点建设,落实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邓梦瑶)

子陵铺镇

传达贯彻全区干部集训会议精神,切实将全镇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发展战略目标上,统一到当前工作上来;着力推进圣境山大开发,加快长宁新城建设,刹尾集镇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全力完成凯龙“千百十”项目建设和八里干沟企业兼并重组。同时,鼓励全镇党员干部放开手脚大胆干、努力干、加油干,努力把发展机遇变成发展红利,将优势资源禀赋转化成发展动力;在招商引资上,主动牵线搭桥;乡村振兴上,主动献计献策;脱贫攻坚上,主动思考帮扶;改革创新上,大胆创新尝试。(李泽漳)

栗溪镇

精心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包括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和招商引资等,规划确定全年工作目标。完善综合目标考核项目,与25个村签订新制定完善的考核项目责任书,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让他们化“我得干”为“我想干”。召开2018年工作动员会,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安排部署2018年的工作。(刘立阳)

龙泉街道

全体干部职工选学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省、市两会精神,区委书记孔智勇在东宝区春节干部集训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春节集训知识点测试,以考促学,使干部职工吃透十九大精神和孔书记讲话精神的实质,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理论指导,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干部思想交流和大讨论活动,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张金)

泉口街道

街道全面谋划2018年各项工作。一是以项目建设为引领,提高产业发展。全力服务工业园项目征地拆迁、文化宫片区和浏河湾片区棚户区改造拆迁后续项目落户;走出去、请进来广泛收集招商引资信息,力争在新入园项目上有新突破,完成各项经济任务。二是以精细建管为方向,提高城市服务。开展“大建设”、“严管理”,开展“门前三包”、确保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切实加强控违查违工作。三是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提高民生事业。全面推进平安建设,健全群众工作机制;构建社会联动、多方主导的综合治理新模式;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李梦琪)

东宝工业园

春节集训以来,东宝工业园区管委会在认真组织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区安家计划宣传、服务工作,让返乡人员扎根东宝、就业园区。组织35名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安家计划法规政策培训,要求做到人人都是宣传员、服务员、咨询员,确保返乡人员能真正享受“13有”政策(就业有岗位、安家有房住、扎根有户口、子女有学上、加班有补贴、生活有保障、活动有场地、看病有优惠、坐车有免费、培训有扶持、人才有奖励、用工有定制、商业有配套)。(丁勇)

区农业局

区农业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乡镇农技中心主任以及各乡镇市场主体代表开展春节集训活动,活动邀请到市农业局总农艺师韦富裕就《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现代化农业发展》为题进行深入剖析,从现代化农业的概念与类型、当前世界农业科技的发展新趋势以及如何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现代化农业的发展。(张黎)

区民宗局

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区经济会议精神等进行原文学习; 同时,结合工作突出省、市宗教工作暨城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湖北省公民民族成份登记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相结合,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经验,合理制定2018年工作规划,促进我区民族宗教工作健康发展。(钟辉)


区粮食局

春节集训注重中央、地方精神的贯彻落实,先后学习了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粮食工作会议精神、中央1号文件、孔智勇同志春节集训动员报告等内容;注重加强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将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纳入学习计划;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十九大精神,制定2018年工作计划,并就粮食行业转型展开大讨论。(王雪玲)


区财政局

科学谋划2018年全区财政工作,将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上级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要求,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更好地发挥财政政策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邓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