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公路:举办公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荆门市公路管理局春季集训工作方案》安排部署,2月24日上午,荆门市公路管理局在局机关七楼会议室举办了荆门公路管理局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会议对近期省内省外几起重大、较大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分析,局路政安全法规科制作PPT,重点就“湖北鄂州市华容区庙岭镇“12•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了全方位深入的分析,直面了解事故的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及安全管理中的漏洞,查找公路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为深刻吸取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会议组织局各业务科室围绕案例开展学习交流大讨论,查找各自业务工作中的隐患风险点及管理整治对策,谋划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还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法》《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

通过公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大家安全生产管理的思想认识和管理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会议要求:时刻牢记抓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坚守安全发展,实行“安全优先”的原则,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确保全市公路系统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