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3日,区政府党组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党组书记刘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莉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昌蓉,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梅勇,副区长刘玲宁、徐金华、宋兴宇、杨晓勇、张再平,区政府党组成员冯德广等出席会议。

会上,刘振军代表区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大家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认真、直截了当的相互批评。

刘振军在总结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严格深入,问题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务实有力,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预期目的。

刘振军强调

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二是聚焦突出问题整改。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同志们批评帮助的建议,要照单全收、抓好整改;要把问题整改作为近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严格按照分工方案要求逐个落实;要联系自身实际抓好整改,联系班子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联系分管工作抓好整改。

三是持之以恒反“四风”。坚持纠正“四风”不止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要紧密联系具体实际,既解决老问题,也察觉新问题;既解决显性问题,也解决隐性问题;既解决表层次问题,也解决深层次问题。

四是狠抓工作落实落地。要抓住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分清轻重缓急,加强协同攻坚,加强督察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234”工程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