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们致敬!因为有爱,游子回家的路更温馨


“你好,还能报名你们火车站志愿者活动吗?如果人员满了,我可以免费去!”

“我可以在春运的每一天都来这里帮忙吗?”

“我是一名高三的毕业生,虽然我不满18岁,可是我很想参加你们的活动可以吗?”

连日来,团区委工作人员接到了不少咨询类似问题的电话。

春运逐渐拉开大幕,连日来的冰冻天气,让旅客出行更觉寒冷和不便。2月1日—2月13日,团区委组织志愿者到荆门火车站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服务活动,帮助火车站铲雪,为旅客们提供热水暖身,并为乘客提供问询指引、提拉重物等志愿服务。

截止目前,团区委已召集志愿者100余名,电话咨询20余人。虽然人员报名截止,但还是有很多的爱心志愿者自发的参与了火车站的暖冬活动。

春运期间的荆门火车站比往日热闹了许多,到处是候车、买票的旅客。而志愿者就在旅客之中穿梭,铲雪、倒开水、引导购票、解答引路……一系列志愿服务让每位旅客都感受到志愿者的热情。 

在入站口,“来,小朋友,送给你一杯热奶茶,祝你路途顺利哦”。喝着甜甜的、暖暖的奶茶,孩子们和家长们对志愿者报以微笑和感谢。“太感谢了!喝下去身暖,心更暖!”准备返回老家的张先生对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点赞。

火车站取票口前本是结冰的雪地,经过志愿者和车站工作人员半天的辛苦努力,现在已经将雪完全清理干净。

在自助售票区,志愿者们看到有不会操作的旅客时就主动上前提供帮助。有一位阿姨慌乱中将本应该在网上退的票取了出来,她害怕不能退票,心里十分着急,经过志愿者与车站人员的沟通,直接来到了退票窗口,成功退票。看着一个个旅客因为成功买上合适的火车票而对志愿者们表示感激时,大家心中都充满了成就感。

在出站口处,尽管温度很低,但还是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有的旅客行李很重,搬运不便,志愿者们就会上前伸出援手提供帮助。尽管有时也会遭到一些旅客的不信任,但志愿者仍然热情不减,为需要帮助的人搬运行李,指明出站的方向,获得车站工作人员的广泛好评。

据悉,从3日起,

志愿者还将为返乡人员发放

东宝区园区安家计划手册,

引导在外人员回乡就业,

提供政策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