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春晚“民星”夺目 新农文化深得民心

1月30日,钟祥市在冷水镇举行2018“农商银行杯”农民春节晚会(河西片)演出活动。“民星”唱主角,一场新农文化的饕餮大宴火热上演。

舞台上,伴随着振奋人心的戏曲响起,演员款款而出,为乡亲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川剧《变脸》。台上演得精彩,台下观众看得喝彩。

农民演、农民唱、唱农民。本场晚会形式新颖,把基层优秀的文艺作品和钟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搬上舞台,推动“文化钟祥”建设。

晚会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细致的反映了在新农村建设中涌现出的农村能人和精准扶贫的感人故事,激励广大农村群众致富奔小康和建设美丽家乡的信心。

为了这场农民春晚,有些演员准备了近3个月时间,每天都要排练2-3遍。

农民春晚如同一把钥匙,打开了农民朋友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提升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质量。

冷水镇文体中心主任刘金嗣高兴地说:“今天的演出,我们悟出个道理,(农村)群众文化建设,最重要的就是让农民成为舞台的主角。今天这些节目,全是农民自编自导自演的,非常接地气,有滋味,看得非常来劲!”

来源:云上钟祥 钟祥广播电视台 李璐

责编:张瑞华